close

japanbobo_email.jpg  

自從東京一名被認為是111歲的「人瑞」其實已在家中死去30年的事件被揭發後, 日本各地徹底搜查, 陸續揭發人瑞下落不明的消息.

有些人為了繼續騙取政府自動轉賬的養老金, 刻意隱瞞父母死去的事實, 沒有舉行葬禮, 並一直將遺體放在家中. 親友或政府職員想要拜坊老人家, 就騙說他們不想和任何人見面.

有些人則表示已十多二十年沒有見過自己的父母, 不知道他們是否還活著.

有些別說人瑞, 就連他們的後人也聯絡不上.

至今揭發過的個案當中, 所有藏屍家中的遺體都已經變成白骨或者木乃伊.

 

以上事件, 並不代表所有日本人都抱著同樣的念頭(打父母養老金的主意), 但接二連三揭發有人懷著相同目的在家中藏屍, 確實令人心寒.

明知道家裡有一個房間的門絕對不能打開, 也要裝若無其事地生活下去, 所需的勇氣和背負的壓力也不少吧~~~

 

同樣是亞洲人, 但照我所知, 普遍日本人並沒有供養父母的概念, 最多只是見面時給父母一點零用錢. 年邁的父母能工作就繼續工作, 沒能力工作的, 只好靠養老金省著用.

曾經有一位日本人朋友知道我每月有給父母家用之後, 覺得很不可思議, 還要我跟她女兒說一下......

她說她女兒不但沒有給家用, 住在家裡所有雜費都要父母負擔......

她的意思是不好意思跟女兒開口, 要我代她暗示一下.

很抱歉, 最後我甚麼都沒說.

 

我是華人, 他們是日本人. 家庭觀念本來就有出入, 不能夠相提並論.

自古以來, 華人重視「孝」. 孝順父母, 是理所當然的事. 不孝被視為大逆不道.

日本人, 我不太瞭解, 還在摸索中. 但感覺他們的人際關係比較疏離.

儘管是家人, 也相敬如賓, 真心話無法直說, 做父母的常常怕打擾到孩子的家庭......

去看大須夏祭那天, 看到一位婆婆自己穿浴衣去湊熱鬧, 不禁覺得心酸. 老伴已經走了嗎? 孩子都跑到哪裡去?

 

想我代為作出暗示的日本人朋友, 她自己是否有供養父母呢?

假設有, 那到底是她女兒沒有看到她怎樣孝順父母, 還是受到其他因素影響, 認為父母撫養自己直到出嫁是理所當然的事?

 

再說回藏屍的人. 他們藏屍, 是為了養老金. 要是沒有養老金, 他們樂意堂堂正正, 風光大葬父母嗎?

失去蹤影的人瑞, 我作大膽假設, 是不孝的子女, 把他們的遺體丟到富士山或者隨便埋葬, 連舉辦葬禮的錢都不願意花.

 

木乃伊化111歲「人瑞」的家人, 至今共騙取政府約1,000萬日圓養老金. 以30年時間計算, 數字並不驚人.

日本各地正進行徹底調查, 幾乎每星期都有新個案.

 

消失的養老金問題是日本近年的熱門話題之一. 很諷刺地, 輪到自己該拿的拿不到, 不夠資格拿的拼命拿......

 

還未被揭發, 而又動用過養老金的, 能逃就逃, 想自首就自首吧~~~

 

 

後記 : 寶島蛙看到中日新聞的一篇報導, 內容提及一份問卷調查結果.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問題:「不論怎樣, 也會供父母嗎?」
 
         五個受訪的先進國家當中, 回答「會」的年青人, 分別為

         英國66%, 美國63%, 法國50%, 韓國35%, 日本28%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 日本果然排行最後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chin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