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hopping_banner.gif 

comments.jpg 

從2002年起, 香江蛙就在Y!Japan拍賣場打滾. (期間大概有三年時間是空白期)

好不容易, 至今累積了634個「非常好 / 好」評價.

曾經, 我以為有壞評價的人, 就一定不可靠.
但隨著經驗的累積, 我發現, 當中也許是受害的一方也不一定.

遇到不愉快的買賣, 想給對方一個壞評價嗎? 首先擔心的是, 對方也許會給自己一個壞評價作為報復.
為了不想製造污點, 我的做法是給對方一個「好」評價, 但是在內文以有限的127字罵個痛快.
過去幾次的經驗裡面, 對方也會還我一個「好」評價, 其中一個更給我「非常好」,
內文只說一句多謝, 沒有還擊.
為了不想獲得壞評價而給對方好評價, 在拍賣場的世界裡, 就是這麼顛倒才能好好活下去......


Y!Japan拍賣場的評價等級分為五級, 分別是
非常好

普通
惡劣
非常惡劣

 

拍賣場的評價系統幾乎是無人管理的.
沒錯, 他們無法判斷買賣相方誰是誰非, 於是想出一些規條讓犯規的人自動獲得壞評價.
為免掉入這些陷阱, 用家得步步為營.

曾經試過利用他們的投訴系統舉報不良賣家, 結果只換來一封公式的回信,
內容的濃縮版是「我們會調查賣家是否違規, 但是不會告訴您調查結果.」
投訴後獲得這樣友善的回應, 還有誰想要投訴第二次呢......

 

今時今日, 看到獲得四位數甚至五位數好評價的用戶, 我十分佩服.
他們都經歷過不少槍林彈雨, 以德報怨才能全身而退吧......

在拍賣場的世界裡, 絕對不能夠因一時之氣而給予對方「壞」評價.

切記切記......
emily_chop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chin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