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們第一次在痞客邦發表青蛙新幹線, GOGOGO


中文的意思
日文的意思

 

出世
昨天, 陳慧琳的兒子出世了! 恭喜恭喜!
日文是出人頭地的意思


電卓
寶島蛙在電子力學方面的成就十分卓越.(開玩笑!)
計算機


卓球
a, 你是不是把「桌球」寫錯了?
不是啦, 我指的是「乒乓球」!
(台灣人看得懂「桌球」等於「乒乓球」; snooker叫「撞球」.
「桌球」對香港人來說是snooker, 口語是「篤波 / 打士碌架」;
「乒乓球」俗稱「乒乓波 / 檯波」.)



青 = GREEN
青 = BLUE


顏色
你最喜歡的顏色是甚麼?
臉色


気球
媽媽, 給我買一個mickey mouse汽球~~~
熱氣球


風船
風力發動的船???
小朋友, 你想買的mickey mouse汽球, 在這裡.


邪魔
急急如律令~~~邪魔妖怪通通給我滾開
打擾 / 阻礙


手袋
這個手袋是寶島蛙送我的, 好看嗎^^
手套
(這個例子, 只適用於香港人. 台灣人叫handbag做「包包 / 手提袋」.)


用意
你送我這條名貴手鍊, 到底有甚麼用意?!
準備


思春期
最近隔壁養的貓踏入思春期, 很吵.
青春期(形容人類)


汽車
汽車業不景氣, 越來越多人失業.
蒸氣火車


節目
電視節目調動關係, 大話新聞暫停播映一次, 敬請留意.
段落


麒麟
大家知道麒麟啤酒最近也推出可樂嗎?
普遍指長頸鹿, 但也有中國神獸「麒麟」的意思.


親指, 人差し指, 中指, 薬指, 小指
五隻手指的叫法, 相信不用我多解釋^^"

emily_chop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uchin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